一起等雨停。

【魄魄】人生八苦之老之苦

生之苦看 @寒橘袖

双方私设都是普通人 年龄白比鬼大3岁。

这篇文超级甜!!!!!

0.

我想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我爷爷的故事,我爷爷和他心头白月光的故事。

1.

爷爷跟我说他和吴奶奶是因为爷爷的妈妈当年看他26岁了都没有女朋友,很心急,就去了姻缘网站,把他的简历投了上去,结果吴奶奶的妈妈也是这样想的,刚好两个人的妈妈看都看上了对方的宝贝心肝,爷爷和吴奶奶就见面啦。爷爷说,吴奶奶第一眼见到他就问他

“白敬亭?你是白敬亭?我叫你白白好啦!”

“是我。你好,是吴映洁小姐吧。”

两人见面后,好像自己的话题对方都能接上,就说,在一起试试看吧。结果两家妈一听两个人在一起了,连结婚日期都想好了。

2.

爷爷说,他真的很爱吴奶奶。春天,爷爷和吴奶奶一起去种树,吴奶奶在前面跑,爷爷在后面跟着,吴奶奶时不时会转头过来,笑眯眯地对爷爷说

“白白,快走呀!你慢了哦!”

爷爷说吴奶奶声音很软,很好听,爷爷一听她开口,心都酥了一半,两三步跟了上去,一手揣在兜里,一手搂着吴奶奶的腰。可爷爷说他觉得眼睛旁的褶子都被吴奶奶深深印在脑子里了呢。夏天,吴奶奶拉着爷爷去游泳,爷爷不愿意去,为什么呢,爷爷总是对吴奶奶说,游泳穿那么短的泳裙干啥,你又不是要去走秀。吴奶奶当时也是个女孩子,也爱美,当然不听了,快快乐乐朝着游泳池跑去,还没跑两步,就被爷爷从后面抱住了。这时的爷爷会说

“如果你不去把裙子给我换了我就不放手了。”

吴奶奶一听,又蔫蔫的回去换长一点的泳裙了。秋天呢,吴奶奶会和爷爷一起去看火红的枫叶,爷爷会紧紧地拉着他的小姑娘的手,跟她慢慢地走在枫叶林里。到了冬天,吴奶奶会想打雪仗,每次爷爷都会在出门前先把空调开开,确保她回家后不好感冒,不会生病。

3.

说到同居呢,爷爷笑了,他说还是要从夏天的一个晚上说起。他们一起去游乐园,在吴奶奶玩完各种刺激的项目后,他们去了摩天轮。到了最高点时,吴奶奶对爷爷说

“白敬亭,你知道吗,我遇见你之后啊,感觉有了个家。”

爷爷说,他知道,他的小姑娘小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从小跟着妈妈长大。他看着她,他想给她个家。

4.

我第一次见到吴奶奶的时候,她完全少女感十足:长相十分不像生过孩子有了孙子,还在穿着少女风满满的连衣裙。

“白敬亭,你居然还记得我们之前的事耶!”

吴奶奶略略激动地说。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

爷爷昂起头,得意地说道。

可惜,两个人最终还是在第二年的春天分手了。原因很简单,吴奶奶还是没有安全感了,因为爷爷工作忙,不经常回家,就算回家了都已经凌晨了。所以爷爷在最后对吴奶奶说:

“我爱你,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你要分手...我们就分吧。”

所以,两个人就和平分手了。吴奶奶走之前,对爷爷说:

“白敬亭呀,让我下辈子再遇见你好不好呀,你对我那么好,让我怎么离开你啊。这次呢,对不起啦!”

之后呢,两人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到了40年后,爷爷在带着我散步的时候,遇见了吴奶奶和老伴在枫叶林上手拉手散步。

5.

这些都是我在医院看爷爷的时候,爷爷告诉我的。爷爷告诉了我他和奶奶是怎么认识的,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啊,我听到最好玩最多的事都不是发生在自己爷爷奶奶身上的,而是爷爷和一个叫吴映洁的奶奶。我觉得他们真的很甜,所以我才告诉你。

6.

爷爷还说,吴奶奶年轻时比她还可爱,会一直拉着自己问她是不是最可爱最漂亮的;吴奶奶有一次等自己下班回家在沙发上睡着,自己本来要抱她回房间结果吴奶奶又突然醒来问自己为什么那么晚才回家,是加班怎么,有没有女的,还爱不爱她...爷爷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了,可能是想吴奶奶了吧。

“她是我的初恋。”

7.

走之前,爷爷交待了一个任务。爷爷让我去吴奶奶墓前帮他看看她。我答应了。我去到吴奶奶的墓前,在吴奶奶墓前摆好爷爷为她准备好的东西,便走了。里面是一张纸和她曾经最爱吃的马卡龙。

“吴映洁呀,你下辈子在原地等我好了,我来找你,不让你再受一点委屈了呀。”


下一棒 @Temptationˊ。


评论(3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jooo_Karaoke | Powered by LOFTER